返回網站

253.7nm光波長的殺菌原理?

紫外線C 253.7nm光波長的殺菌原理 :所有的微生物、細菌、病毒,皆是由DNA、RNA組成。當DNA與RNA被紫外線C 253.7nm光波長照射時,會造成DNA、RNA基因鏈的斷裂,因而使得微生物、細菌、病毒瞬間死亡。
253.7nm紫外線C波長短,穿透性較差;所以體積愈小的細菌、病毒減菌效果愈好。

選擇正確的紫外線波長(UV-C 253.7nm)與其高能量(高劑量μw-s/c㎡):當253.7nm的能量強度愈高(劑量愈高),對細菌病毒的破壞力愈大(滅菌的效果愈好與滅菌速度愈快)。各種微生物、細菌、病毒因本身有它的特性與類形不同,所以要達到99%的滅菌率,各種微生物 、細菌 、病毒對253.7nm的劑量也不同,要達到瞬間消毒的效果,只有高強度高劑量才能有其效果。


        殺菌的速度(時間)與253.7nm紫外線C的能量有關,能量愈高,殺菌的速度愈快(時間愈短),效果愈好。
 

broke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