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免疫建築 - 具有免疫、防禦能力的托兒所、幼稚園(薇閣、三民)

免疫建築 - 具有免疫、防禦能力的托兒所、幼稚園

創造環保健康衛生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

守護民族幼苗的生活健康安全


PJ-LINK UVGI 有效降解環境空間內 細菌、病毒、微生物氣膠、有機化合物氣膠 

場址:台北市三民托兒所、臺北市私立薇閣小學附設幼稚園

目的: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、去除過敏原、降低細菌濃度、減少腸病毒、流行性感冒發生的機率、避免園所內交叉感染。

PJ-LINK UVGI 藍紫光科技免疫建築技術:

- 環境建築預防醫學與治療醫學的新概念。

- 改善舊式建築環境因子,創造具有免疫能力的學習環境。

- 創造具有主動性預防、防禦能力的健康教室,抵抗外來的有機污染、微生物污染。

- 改善高污染、高危險性、高交叉感染率的公共場所環境。

- 24小時全方位的淨化消毒教室,全自動控制,無需人工操作。

- PJ-LINK UVGI 藍紫光科技:最快速、安全、方便、有效的殺菌法,具有長效性、持續性與耐力性。

- 經濟性:低成本、高效益。

- 環境場所不需使用漂白水消毒,大量節省人力成本,避免二次污染。

- 效率性:UVGI系統啟動後,立即發揮其效能。

- PJ-LINK UVGI藍光科技產品,無二次污染、無二次殘留、無臭氧(O3)產生。

- PJ-LINK UVGI燈管為低溫(不會產生高溫高熱)、節能(耗電20W)、能照射出高劑量的UVC 253.7nm波長光能量,可直接破壞微生物、細菌、病毒的RNA與DNA,使之死亡;並能令細小分子由基態提升為激態。

- 公共開放性場所,存有許多不確定的可變因素,但PJ-LINK UVGI藍紫光科技技術仍可顯著控制降低各污染物。

- PJ-LINK UVGI系統皆屬於外加附掛式,可依客戶對產品的需求設計生產製造。

- PJ-LINK UVGI系統可依客戶對環境的品質要求,設計安裝。

採用的方式:

全自動控制24小時全方位的淨化消毒教室

空間的全面性消毒淨化 – 

歐克 固定安裝於天花板上,在夜間(下課後;無人在時)啟動,進行對空間內所有的物品表面(如課桌椅、地板、教學用品、玩具...等)與室內的空氣進行消毒淨化,可作DAY BY DAY之間的滅菌淨化阻隔,避免污染物的累積,與夜間溫升後有機揮發物的溢散與微生物的滋長;亦可對室內的小動物(如蚊、蠅、蠓、蜘蛛、螞蟻、蟑螂、塵螨…等)進行全面性的消滅。(在無人狀況下使用,所以是安全的。)

上層空氣的消毒淨化 – 

上層空氣消毒淨化器,安裝於天花上,在日間(上課時間;有人在時)啟動,銜接夜間消毒淨化關閉時間,利用自然空氣對流,持續性消毒淨化流動的空氣,污染物不因孩童、老師進入園所內而攀升,仍可控制在低污染的情況下。(安裝於天花板上,經特殊導光設計,不會直接照射到人體。)

空調系統空氣氣道的消毒淨化 – 

空調系統空氣氣道消毒淨化器,使用在空調系統啟動時;安裝空氣消毒淨化器於空調通風管道內,對空調系統供應的循環空氣與空調機具進行消毒淨化,持續性的降解、稀釋循環空氣中的污染物。因PJ-LINK UVGI殺菌燈屬低溫節能產品,不會造成空調能耗,適用於空調系統。(安裝於空調系統之循環氣道內,不會直接照射到人體。)

365天24小時全方位的防護,提供給孩童最佳的衛生安全健康成長學習環境。

經濟效益:

1.     無需更改建築設計。(此已節省大量經費)

2.     無需更換空調系統。(此已節省大量經費)

3.     不破壞原裝潢。(不增加修復費用)

4.     PJ-LINK UVGI系統皆屬於外加附掛式。(減低工程費用)

5.     24小時全自動化。(無需額外人力成本)

6.     改變傳統的消毒方式,減低老師與清潔人員的工作量。

7.     PJ-LINK UVGI系統全面性的消毒,無需消毒藥水,省去購買漂白藥水的費用。

8.     PJ-LINK UVGI燈泡連續24小時使用一個月(30天),所需耗電費用是約43元,使用約1小時耗電費用是0.059元。

9.     PJ-LINK UVGI殺菌燈保固1年,若每年更換一次,每天的平均成本也只有8.7元。

10.  PJ-LINK UVGI系統每日極低的使用成本,卻可發揮極大的作用效能,是一高經濟效益的產品。

漂白水的副作用:

漂白水殺菌的原理,是利用接觸性反應,氧化作用使細菌病毒死亡;漂白水有殘留的問題,易造成接觸性皮膚、呼吸道問題、過敏性問題,造成細菌病毒的抗藥性;易破壞裝潢傢俱。

臭氧(O3)的副作用:

臭氧殺菌的原理,是利用接觸性反應,氧化作用使細菌病毒死亡;臭氧有殘留的問題,易造成接觸性皮膚、呼吸道問題、過敏性問題,易造成肺部纖維化,造成細菌病毒的抗藥性;易破壞裝潢傢俱,易造成橡膠老化。

甲醛的副作用:

甲醛對人體有毒害、致癌、造成畸形、神經系統、皮膚、呼吸道、黏膜損傷,免疫力下降等副作用。

科學數據証實:

檢測單位:明志科技大學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 暨環境與資源工程研究所

檢測團隊:室內環境品質研究室

PJ-LINK UVGI系統  能有效控制一般的開放性空間,且在多人正常活動的空間內,有效降解室內之TVOC(總揮發性有機氣體)、HCHO(甲醛)、細菌、黴菌、O3(臭氧)等室內空氣污染物,且均遠低於行政院環保署公告「室內空氣品質(IAQ)建議值」之標準,能控制降解至近乎於零。

broken image